鬼差Zack和失去记忆的少女地缚灵Ray(一)

(设定Zack是阴界办公室里的鬼差,职责是在被允许的范围内用各种办法让还徘徊在人界的孤魂野鬼赶快投胎去,然后他就这么遇到了...见标题)

       “我!说!啊!”Zack一把把今早刚收到的工作任务单拍在他的上司——Danny的办公桌上,威胁似的玩弄着自己的镰刀,“怎么公司又分派给我这种无聊的工作?我不是说了吗,我只接那些别人解决不了的、超度厉鬼的工作。”

       “哦?是吗?”Danny还是一如既往不慌不忙的语气,,“这次的虽然不是厉鬼,但也是个颇为棘手的家伙。公司派去的经验丰富的前辈们少说也有一打了,却还是解决不了。而且...”

       Zack扬了扬眉毛。

       Danny顿了顿,放下手中把玩了一早上的绿色眼球,抬头对Zack笑眯眯地说道:“而且,最近不是快到情人节了嘛,大部分鬼差都请假跑去人界玩了,人手严重不足,所以我们这群单身狗都要留下来加班哦。”

       “啰嗦!”

       Zack虽然对Danny戳中自己是个单身狗的痛点有点不爽,但由于对方理由充足(自己没有女朋友陪着一起过情人节),这个任务也没想象中的那么无聊(很多前辈都失败了这个鬼魂应该实力挺高的),勉强接受了这个工作。

       可他没看到的是,在他一转身,视线离开了Danny后,对方露出了狐狸般的狡猾笑容:“真是个单纯的孩子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Zack通过阴界通往人界的传送门直接到达了这次的工作地点——一座荒芜的别墅。这确实是个容易闹鬼的地方,即使Zack还是个刚工作不久的新人,也在去过类似这种的地方工作好几次了。

       别墅周围凄凉的环境和阴森森的气氛让人望而却步,直打寒颤,一般人来到这里怕是早就跑掉了吧,希望自己离这种鬼地方越远越好,但Zack却好像是什么都感觉不到一样(鬼差也是会怕的),右肩上扛着镰刀,左手插在裤带里,一脚踹开了别墅的大门,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喂喂,有人...啊不对有鬼吗?”Zack的大声询问在别墅一楼的大厅里回荡着,打破了这片死寂,显得异常突兀。按他的想法,只要看到工作消除对象,用镰刀把它打去投胎,这个任务就完成了。一直以来他都是这么干的。

       不知是该说Zack运气好还是那个鬼魂极有自信,竟然真的应召唤而来了,毫无防备的直接出现在了Zack的面前:金色的长发,冰蓝的死鱼眼,娇小的个子,只有那微微有些透明的身体体现出了她真实的身份。

       Zack并不意外:和前几个来这里的前辈描述的一模一样,是个少女的魂魄。

       少女开口:“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您是谁?为什么进到我家里来?”平淡的语气,和她的双眼一样毫无生气。

       Zack例行公事:“姓名!年龄!死因!”死因什么的其实公司的生死簿上都写着,这是他们公司规定的用来测试对方的精神记忆状态是否良好的方法。

       “我叫Ray,13岁,我没有死。”少女一直保持着面无表情的状态,听话地、冷静地回答了问题,这倒是出乎了Zack的意料——他原以为,像这样棘手的任务,一定是对方的不配合导致的。

       接下来,少女的问题接踵而出:“您是谁?您怎么进来的?难道说您是死神吗?您是来带走我的吗...”(这死神的联想显然是来自于Zack手里的镰刀)

       Zack愣了愣:Ray的表情只有在说到死的时候才稍微有了些波动,好像是在...高兴?

       不过他可没那个耐心对着即将去投胎的人把问题的答案都回复一遍,把脑海中的疑问抛开,不等Ray问完,就拿着镰刀冲了上去,想要速战速决。

       然而奇怪的事情发生了:Zack的镰刀确确实实地砍到了Ray的身体——事实上,对方根本就没有要躲的意思,愣愣地站在原地——而Ray身上却没受到任何伤害,真的只是“经过了”而已。

       Zack脑内闪过一丝不好的预感:他拿着的镰刀是阴界公司为鬼差们特制的,结合了每个鬼差自己的喜好、习惯和特长,并且用了特殊的方法,使它拥有了“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特殊效果。照这么来看,难不成...这个鬼魂还没还过人?所以实力也是最弱的那种,武力对她根本不起作用。

       这时Ray也反应过来了,向后退了半步,又上前几步,急促地说,:“果然您是死神吧!是为了杀死我而来的吧!”没有一般留恋于世间的鬼魂对于投胎的恐惧感。

       这下麻烦了。Zack在心中暗骂,自己一不小心想当然了,以为没完成的任务对象都是难缠的厉鬼,没想到还有这么个例外。武力以外的方法...就只有替对方完成愿望了。这可是Zack最不擅长的。而且看对方刚才的回答,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只希望她的愿望是有钱或是其他的什么简单,容易实现的事情就好了。

       Zack这才发现自己被Danny骗了。可他不知道的是,还有更大的“惊喜”等在后头呢。



本来打算写短篇的来着,一不小心开头就长了...语文渣致命啊!


评论 ( 1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乜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