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梦游陷阱

       今天和朋友聊到梦游,觉得这个用在rz之间好像会很甜的样子就有了这篇文的大体构思。本来其实他们也可以写的来着...都看过杀天还是写文大佬,但是他们懒...于是这个艰巨而又美妙的任务就这么到了我的手上。可能会有剧透(准确来说是把原来游戏里的情节改了一点),没玩过游戏或看过别人玩游戏并且不喜欢剧透的请慎点,那么下面正文...

 

 

【B1,客厅】

       “Ray!Ray!喂,我说Ray啊!”Zack焦急地拍着昏睡过去了的Ray的脸庞。

       自从到了B1以后,Ray的样子就变得怪怪的,一直一副奇怪的表情,现在更是直接睡着了,怎么都叫不醒。

       估计是累了吧?也难怪呢,一直这样不停地解谜,还跟着我跑来跑去的,根本没好好休息过。没办法,让她先睡一会儿吧。

       Zack这样想着,把沙发上的两个人偶丢到地上,用手擦了擦上面的血,把Ray抱了上去。

       他决定自己去探索一下这层楼的情况。

       Zack刚转身准备出发,却听到身后传来了衣物摩擦的沙沙声。扭头一看,Ray已经坐起来了。

       “已经休息够了吗?”Zack随意地问道,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Ray话不多,答应一声会自己跟上来的。一直都是这样。

       但这次,Zack等了很久,连个平常的“嗯”都没有。

       “喂,你怎么了?”Zack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走回到她的身边,抓住她的肩,仔细一看——Ray居然是闭着眼睛的。

       黑暗中,像人偶一样惨白的Ray闭着眼睛,摇摇晃晃地、慢慢地向前走着,十分诡异。Zack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喂!喂我说Ray!你到底怎么了?”Zack用手在Ray的面前晃了晃,还用力地摇了她好几下。可对方却还是没有要睁眼的迹象。

       类似这种情况,好像以前有听Danny说过...叫梦游症来着?Zack用自己不多的脑细胞回忆着之前医生告诉他的东西——好像是明明在睡眠状态下却能像醒着一样行动,只是没法回应别人之类的...还有叫不醒?

       啧,这下有点麻烦啊...Zack挠了挠头。平常解谜什么的都是由Ray负责的,他只要在Ray的指示下花花力气,做点体力活就行了。现在这种情况——Ray不仅派不上用场,还可能会引发陷阱,产生生命危险——最糟糕了啊!

       就在Zack站在原位胡思乱想的时候,Ray已经走到走廊了。

       “真是的,累了倒是给我好好休息啊,没事梦游干什么?!”Zack放弃了思考,大喊着追了上去。

*  *  *  *  *  *  *  *  *  *  *  

       Zack跟在Ray的身后走着,保护着她。

       就当他踏上走廊的那一刹那,一只短箭从电梯门的上方射了过来。

       这一箭真是在人的防备盲区,连Zack也只是凭借自己超凡的直觉侥幸躲过。

       “哇,如果我刚才没躲开的话,怕是要被射穿了吧。”Zack心有余悸,“谁那么有毛病,在自己家里装那么危险的东西啊?”

       “对了,Ray!”忽然想起Ray走在自己前面,该不会...Zack有点担心,急忙环顾四周。还好,她并没有被射中的样子,只是已经走的没影了。Zack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赶紧追上去。

*  *  *  *  *  *  *  *  *  *  *  

       Ray走进了浴室,对着镜子开始...洗脸?Zack不明所以然,只能自己找事情做——他去检查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地板没有好好打扫的样子,有奇怪的污渍;马桶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但是太恶心了Zack不想去动它;浴缸里放满了水,水面时不时的会出现波纹,好像有什么活物在里面的样子。

       Zack犹豫了再三,还是决定看个究竟。他把手伸进那浴缸里不知存放了多久的水里搅了搅。

       “嗯...有点黏乎乎的...”Zack一脸嫌弃,心中满是不情愿。可为了自己老婆同伴的安全,迫不得已...

       这时,指尖突然传来一阵刺痛。

       “嘶——”Zack快速地把手从水里抽了出来,食指上有个小小的咬痕,虽不大,但挺深,不断地向外面淌着血,周围的绷带不一会儿就有了点血被水稀释后的橙红。

       “啧啧,什么东西啊?这层的人怕不是脑子有问题吧?在浴缸里乱养这种危险的东西。”Zack抱怨着,却丝毫不见害怕,再次把手伸进了水,摸到排水口后放干了水——他想看看水里到底有什么东西伤了自己。

       “这是什么?鱼?!”Zack不爽的看着浴缸底部的小鱼,大声抱怨,“那么小的鱼,咬合力却那么强。作为小鱼你们倒是好好的成为大鱼的口粮啊!”

       Ray已在这期间洗完了脸,走了出去。

       “喂!你倒是等等我啊!”Zack急忙跟上。

*  *  *  *  *  *  *  *  *  *  *  

       他们来到了餐厅,正中央的的餐桌上放着一盒吃了一半的披萨。

       Ray停了下来。

       “怎么?Ray,你是饿了吗?也不知道这披萨还能不能吃...”Zack在一旁嘀嘀咕咕,顺手拿了快放进嘴里。(其实人家Ray根本就没有表现出想吃的样子啊,而且梦游着真的能吃东西吗...等等,好像还真行?)

       “呜哇哇哇——,这什么鬼?!怎么这么辣啊!!!呸!呸!呸!”与预料中完全不同的味道在嘴中绽开,Zack不由自主地把嘴里的披萨都吐了出来,“这都什么奇怪的陷阱啊?住这层的家伙性格也太糟了吧?!”

       Zack心里不爽,一脚踹飞了餐桌,却意外地在桌底的地面上发现了通往地下密室的入口。

       这是...暗门?要不要下去看看呢?Zack还在心中犹豫,Ray却径直走了下去。

      “哎,你...!”Zack伸出手想阻止她,又突然想起她在梦游听不到,无奈地扶额摇了摇头,再次动身跟了上去...

 *  *  *  *  *  *  *  *  *  *  * 

       沿着楼梯走下去,是一条石廊。石廊旁的第一个房间里隐约传来野兽的叫声。

       “里面有什么吗?进去看看好了。”Zack由于动物的原因突然好奇心暴增,一时间忘记了身前的Ray,鬼使神差般地走了进去。

       “嗷呜——”房间里的是三条白色的狼,发出着骇人的叫声,在Zack身边走动着,最终挡在了他的正前方——这个房间的第二扇门前。这里应该能通到某个隐蔽的房间去吧?

       “啧啧啧,这层的楼主是真的脑子有毛病吧?在这种地方养狗。”Zack不爽道,“你们挡在我要去的门口了很烦人啊!都给我让开!”

       当然,这些狼是不会让道的,而是朝着Zack冲了过来。

       Zack迫不得已、却又理所当然地和它们陷入了战斗。

       ……

       虽然这些狼很难缠,但还是比Zack弱上几分。等到Zack好不容易把所以狼都杀死了以后,身上也多了不少深深浅浅的伤口。

       这时Ray从走廊里绕进来了。依旧是闭着眼睛,不顾一地的狼血和尸体,径直走近了里面的房间。

       Zack像是已经养成了习惯,直接跟上。

       果然如Zack所想,里面的门通往另一个房间。房间里堆满了小山一样的垃圾,正中间却正正齐齐地安放着一个音乐盒。

       “呜哇——,这是谁的房间?这么多恶心的垃圾,根本比我的房间还需要打扫嘛!”Zack掩鼻抱怨着,试着打开那个音乐盒。

他没能成功。

       “啧,又是上锁的吗?这是又要去哪里找钥匙吗?”Zack不爽地用力砸着盒子,试图暴力解题。但是这层楼的锁都异常地坚固,Zack不出意料地又一次失败了。

       Ray好像是知道了这些机关的破解方法,闭着眼睛走上前。Zack往旁边让开。

       她掏出了一把不知从哪里来的钥匙,轻而易举地就打开了那个盒子。盒子里流淌出了叮叮当当的音乐声,在这种环境下显得诡异异常。

       “啊,有什么东西。”Zack从Ray的肩膀上方看到音乐盒的里面(因为Ray矮),抢先一步伸手把他拿了从来:是快写了文字的板。

      “这上面写了什么...我看不懂啊!果然这种事情就是要交给Ray来做啊!”Zack再次抱怨。

       这时Ray完成了这个房间的任务,已经在往回走了。可就在她快到门口的时候,却毫无预兆地突然倒下了。

       “喂,Ray!怎么了?你没事吧?”Zack以为Ray受伤了还是怎么的,很担心她,把名牌往包里一丢就朝着Ray跑去。

       跑了几步,Zack发现脚下好像有哪里感觉不对。

       “糟糕,触发机关了。”

       可还没等Zack来得及反应,他脚下的地板就这样掉了下去。

       “呜呜哇哇哇哇——”Zack手忙脚乱地抓住了剩下的地板的边缘,仅靠两只手的臂力把自己吊在“悬崖”上。可这些剩下的好像也不是很结实了的样子,在重力的作用下发出“咔,咔”的声音,好像随时都要断了。

       这下可惨了——Zack看了看下方深不见底的深洞,内心产生了放弃的念头——这掉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而且Ray那边也不太妙的样子。约定,可能要实现不了了啊。

       就在他快要松手了的时候,上方传来了Ray迷迷糊糊的声音:“啊咧?这是哪里?我...啊,Zack!”

       Ray在这紧要关头终于醒了!

       “快把我拉上去啊笨蛋!”Zack怕下一秒木板就要断了,急的大吼。

       “哦,嗯...”刚睡醒的Ray还不怎么了解情况,也没多大力气,但还是马上照做了。

       “呼——呼——”

       好不容易死里逃生的Zack总算送了口气越发感受到了Ray的重要性。

       “没有你我真是挺困扰的呢...”Zack小声地说。

       “嗯?你刚刚说了什么吗?”在一旁拍衣服的Ray抬起头来和Zack确认。

       “什么都没有啦!话说你怎么还会梦游?真是给我添了不少麻烦啊!”Zack一把揽过Ray的头,按原路返回。

       “我...梦游?”

       ……

       两人的声音渐行渐远。

       今天也恩恩爱爱平平安安的努力逃出去呢。

评论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乜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