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差Zack和失去记忆的地缚灵少女Ray(四)

       从生死簿里放射出的光束投影在半空中,画面逐渐变得清晰起来,而出现在上面的是...Zack?

       虽然和现在有些不一样——身上的绷带更旧一点,穿的也不是统一的鬼差制服,而是一件脏兮兮的、多处染上血迹的连帽;手上拿着的镰刀也更朴素一点,仔细看还能发现几处磨损凿痕——但那确实是Zack无疑。

       “我们认识?”Ray有点惊讶。

       “...”Zack也愣住了,茫然地摇摇头,又点点头。

       他并没有这些记忆,只是知道鬼差是经过挑选出来的、一小部分拥有某些能力或潜质的鬼魂通过测试而成的,但他从没想过会自己生前所认识的人的鬼魂还在世上,也没想过自己会遇到这样的人。

       “啊,说起来,Zack你来这里也不过是最近50年的事,确实时间对得上呢。”Danny一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的样子,“据我所知,鬼差们为了防止在工作时遇到认识的人(鬼)而影响判断,产生动摇,会在参加工作时删除生前的记忆。”

       其实还有一些事情他并没有说出来:鬼差们的记忆是能恢复的,如果和生前的人经历了与生前一样的事情,或是有什么对他意义深刻的东西,就有可能突破记忆的封印。

       “这下可能有点不妙啊...让Zack去接下这项工作是我失策了,Zack有可能会在工作中找回原来的记忆啊。“Danny小声地自言自语。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恢复记忆不仅会给Zack自身带来危险(无法保持原来冷静客观的态度,被身外之物所牵制,拥有弱点),而且如果被上头发现了,身为上司的他也会遭到处罚。

       “嗯?Danny你刚刚有说什么吗?”Zack扭头问道,同时也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有个缓冲的时间。一时间得到那么大的信息量让Zack有点反应不能。

       “没什么没什么,大家继续往下看哈。”Danny笑着打了个哈哈。

*  *  *  *  *  *  *  *  *  *  *

       Zack懒散随意地摊在Ray家的沙发上,镰刀被丢在一旁,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

        Ray从他的后方突然出现,把镰刀靠到墙角,再捡起一地的零食袋,抱怨道:“你又弄乱我刚打扫完的房间。”

        Zack愣了几秒,才回过神来,答非所问:“你是不是,最近表情越来越多了?好好收敛一下啊,你想被我杀掉吗?”

       Ray认真的盯着Zack的眼睛,点点头。

*  *  *  *  *  *  *  *  *  *  * 

  外面的Zack耳根有点泛红,在他的记忆里,自己从没在众人面前表现出过这样的一面,不由地有些不自在,赶紧打破沉迷,来分散众人的注意力:“你一直一来都是那个愿望吗?想被我杀死?即使自己死了还是坚持吗?”并直接翻到了Ray死亡的时间点附近,跳过了日常。

  Ray觉得自己身边的这堆绷带好像温度升高了点,错觉?

*  *  *  *  *  *  *  *  *  *  *  

  画面一转:虽然还是Ray家的客厅,但光线暗淡,地上是到处四溅的血迹,气氛已完全不同。

  Zack手持镰刀,站在血迹的中央,垂着脑袋,大口地喘息着。长长的刘海和宽大的帽檐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影,让人看不清表情。

  不远处,躺在地板上、毫无生机的,是因内脏受伤和失血过多而奄奄一息的Ray。

  许久,Zack像是终于承受不住了,缓慢地蹲下来,用右手捂住半张脸,肩膀微微颤抖着:“所以说,不要露出那么幸福的表情啊,我会忍不住把你杀掉的...明明,还不想和你分开的...要死能忍得住杀人的冲动的话,我也不会成为什么杀人鬼了啊...”

*  *  *  *  *  *  *  *  *  *  *

  这么一来,Ray的死亡情况就很清楚了。Zack心情微妙地看向Ray,确认了对方还没超度成功后,不知为什么感觉松了口气。

  “所以,她为什么会成为鬼魂呢?而且还是地缚灵这种限制极多的存在。她的愿望可是从一开始就是已经被完成了的啊。”老婆没走安心了以后,种种疑问就浮上了Zack的心头。

  “嘛,偶尔也会有这种特例呢。”Danny往后倒至靠上椅背,晃着椅子,思考着如何把自己的失误瞒天过海,含糊暧昧地回答道。

  突然,他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如果,我是说如果,有没有可能,瑞吉儿是因为你的原因才有了执念,无法好好的去转世的呢?从生死簿里来看,你们不是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吗?”

  “是,吗?”Ray愣愣的,看起来在努力回忆着什么。

  随着生死簿里所记载的画面一点点出现,她的记忆一点点回归。初次见面时对Zack离开时的那种莫名的不舍的原因,也就明了了。

  她和Zack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伙伴,一直把被Zack杀死作为自己的愿望,然而真的被杀了,她却又不舍与其分离。

  真是矛盾呢——Ray内心苦笑——其实,失去记忆也挺好的啊,就不会记得自己死后Zack那副痛苦的样子,最终在心神不宁、魂不守舍的情况下被警察发现并击毙的事了。

  Zack感觉有什么在脑海中苏醒,突然头痛难忍,忍不住在椅子上抱头挣扎,大叫出声。

  但一会儿疼痛又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生前的记忆不断地涌出来:自己在失手杀了Ray之后一直都胸口闷闷的,很难受。茶不思,饭不想,每天脑海里都充满了Ray的音容笑貌,然后就变得精神恍惚,不知怎么的也死了。死后好像有个人来问自己:“你生前杀了不少人诶,要不要来试试做鬼差?你有这个能力”Zack想:Ray死了应该也变成鬼了吧,我如果成了鬼差,是不是就能见到Ray了呢?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答应了下来,不明不白地消除了记忆。

  幸运的是,两人的缘分未尽,死后却仍然相遇。

 

 

 

 

本来以为这章就可以结束了的,但扯了好多还是没写到结尾,语文太渣,我去面壁...

下章估计就真的是最后了吧。还有就是,虽然我很努力了但还是无法避免ooc【捂脸】

评论 ( 2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乜则 | Powered by LOFTER